寰宇兒教開幕 課程時段 申請試聽
申請試聽
scrollTop
首頁/最新消息

當科技遇見性別,當寰宇遇見科少//科學少女的起源與教育意義

當科技遇見性別,當寰宇遇見科少//科學少女的起源與教育意義
活動
DATE: 2022.08.17
這是致力於婦女相關議題的嘉麗老師與科學少女的故事,在寰宇,所有孩子們在未來都可能成為故事裡的一員,我們的角色是在短暫的求學階段,全力支持並捍衛他們擁有夢想的權利。
-
我們的教育理念一直都很透明,以學生為課堂主體的教學觀念是寰宇一路走來的堅持!
理念的傳達可以有很多形式,電影也是其中一種,就如同嘉麗老師身體力行地透過修法、婦女運動將女性權益思想帶給世人,我們也想透過電影,在孩子心裡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!

「當我走出實驗室參與一些婦女團體的活動,我聽到一些不同的言論,是打開我的另外一面窗。」——植物化學家 吳嘉麗



寰宇支持科學少女不只因為它是科普電影或是與生命教育相關,而是電影的幕後推手之一,吳嘉麗老師在倡導平權這條路上不管是想法與實際行動,都與寰宇不謀而合,我們做到
跳脫性別,真正的以學生為課堂主體、為出發點來構想每套課程設計,性別的平等不該只在想法上,而是真正的實踐。


「科學是為了造福更多的人,所以我們要把『人』放在心上。」——考試院院長 黃榮村



在6年考試委員任內,吳嘉麗老師打破多項性別限制,更透過自身的影響力將無性別差異的理念帶到各個領域。寰宇多年來無論在教育還是公益層面,甚至跨足電影界,只要是對孩子的學習成長有益處,我們都大膽嘗試,很多想法如果單純放在心裡,儘管它再有意義,也終究不會對這個社會產生任何影響,唯有身體力行,才能讓堅持的理念終有一天被感受到。

「給年輕少女噴知道勇氣,我們都會有挫折,都會有不可預期的一些打擊,回到科學的本質,求真求善‧」—— 北一女化學老師

 
 

除了吳嘉麗老師,接著介紹一位,也是科學少女的幕後功臣,清凉老師先前是台大物理系的系主任,除了是女科技人典範之外,更是鼓勵電影監製王銀國老師堅持促成《科學少女》的重要角色,擁有自己的原則,並逐步踏實實踐心裏的藍圖,女性在學術上同樣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。

「性別不一樣所產生的障礙,因為很多偏見,有時候並不是完全消失,它還是放在你自己不自覺的部分」國科會副主任委員-林敏聰




——『是老師,也是我們另一個母親。』
桃李滿天下的清涼老師,活出一種美好生命的體現;老師用她無限的熱情,去做、去感受,奉獻對眾人有益的事情,這是我們一輩子都需要學習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