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宇兒教開幕 課程時段 申請試聽
申請試聽
scrollTop
首頁/最新消息

《系列八》動如脫兔的一年,獻上40週年寰宇新年【獨家比特紀念幣】!

《系列八》動如脫兔的一年,獻上40週年寰宇新年【獨家比特紀念幣】!
活動
DATE: 2023.01.05
GLOBAL X BITCOIN寰宇獨家的比特紀念幣,40週年製獻!
新年紅包_網宣

不要誤會了,比特幣其實是你看不見摸不著的虛擬貨幣,它是在2009年問世的一種數位資產,利用點對點網路協助轉移價值,無需銀行或中央機構介入,沒有實物流通。
比特幣就像外幣一樣是波動價格。在2022年初,1比特幣約等於台幣130萬元;在撰文的現在2023/1/5,1比特幣約等於台幣51萬元,大家可以上網查查看當你收到這顆紀念幣時,比特幣的匯率是多少呢~
補充一個知識點: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屬於同質化代幣(Fungible Token),每一枚貨幣相同且價值相等,可做分割,意即可交易0.5枚比特幣;每一個代幣皆為可替代的,他們之間擁有一樣的價值。舉例來說,新台幣百元鈔票就是一種同質化代幣的概念,因為每一張百元鈔票所代表的價值都是一樣的,即使我的百元鈔跟你的百元鈔交換,我們兩個都不會因此有損失或是利得,因為我的百元鈔跟你的百元鈔價值對等,沒有差異。

與此相反則是現下流行的NFT,非同質化代幣(Non-Fungible Token)。每一個NFT皆獨一無二,價值不相等,也不可分割交易。舉例來說,假設你的百元鈔上有你最喜歡的球星簽名,這時你可能就不會跟我交換你的百元鈔,因為簽名使你的百元鈔獨一無二,我們兩方的百元鈔目前價值已不同,這兩張鈔票本身是不可替代的,這就是 NFT 的概念,每個在區塊鏈上的 NFT 都具有著獨一無二的屬性或代碼,每個 NFT 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。



BLUECO-酷卡明信片_300-01BLUECO-酷卡明信片_300-02

祝福你們新年快樂的同時,感謝四十有我、四時有你,寰宇四十週年生日快樂!
承此吉時祝福,祝各位寰宇學子新年虎辭勝歲,兔躍新程、金幣不勝數。2023讓這顆紀念幣帶領我們進入虛擬貨幣大門,展開虛擬貨幣與元宇宙副本,挖掘更多知識。